换机油全合成好还是半合成好 全合机油好还是半合成的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人在更换机油的时候是比较纠结的,不知道到底该选择全合成的机油还是半合成的机油,那么,到底是全合成的机油好还是半合成的机油好呢?

其实,全合成的机油相较于半合成的机油来说会更好一些。全合成机油不仅具有良好的高低温性能,而且更换周期更长,全合成机油的周期在一般情况下是比半合成机油要长上几个月。全合成机油一年或者在车辆行驶1万公里之后才会需要重新更换,半合成机油在半年的时间里或者车辆行驶7500公里之后就需要更换了。显而易见,全合成机油是更好的选择。

而且,虽然单次更换全合成机油的成本会比半合成机油的成本会更高一些,但是按照综合优势来说,全合成机油的性价比会更高一些,所以车主在选择机油时尽量选择全合成的机油,对发动机会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