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点火器坏了是什么症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摩托车的点火器损坏了,那么摩托车发动机的火花塞是无法释放电火花的,这样会导致发动机无法启动。点火器的作用类似于汽车发动机的高压线圈。点火器的作用是用来升高电压的。

点火器直接与火花塞连接,只有有了足够高的电压,火花塞才可以释放电火花。

如果没有足够高的电压,那火花塞是无法释电火花的。

火花塞是发动机点火系统中一个重要的部件,这也是一个需要定期更换的易损件。

火花塞上是有电极的,这个电极可以在压缩冲程快要结束的时候释放电火花。

这样可以将汽缸内的可燃混合气点燃。

燃烧的可燃混合气可以推动活塞向下运行,这样发动机就可以输出动力了。

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火花塞的电极会不断损耗,这样会导致电极间隙变大。

如果电极间隙变大了,就会导致火花塞的点火能量降低。

如果点火能量降低了,会导致发动机汽缸内可燃混合气无法充分燃烧,这样会影响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

所以大家在平时使用摩托车时,一定要定期更换火花塞,并且在购买火花塞时一定要选择大品牌的正品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