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起步先给油还是先抬离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汽车起步时应该使用油离配合技巧,油离配合就是一边抬起离合器踏板,一边踩下油门踏板,这样可以确保汽车平稳起步。手动挡汽车在起步时还需要使用半联动技巧,如果不使用半联动技巧,发动机会熄火。

半联动就是先让离合器结合一点点,然后再缓慢让离合器完全结合。

在离合器达到结合点时,应该停顿一下,然后左脚继续缓慢抬起离合器踏板,此时右脚也要缓慢踩下油门踏板。

只有这样才可以让汽车平稳起步。

在使用半联动技巧时,一定要控制好时间,大家不要长时间让离合器处于半联动状态,否则会加快离合器片的磨损速度。

离合器片是一个重要的部件,这也是一个需要定期更换的易损件。

随着汽车行驶里程的增加,离合器片也会不断磨损。

在离合器片磨损到一定程度后,就需要更换了。

如果不更换,会导致离合器片出现打滑现象。

如果离合器片打滑了,会导致发动机的动力无法完全传递给变速箱,这样会导致汽车出现动力不足的情况。

如果可以保持正确的驾驶习惯,那是可以有效延长离合器片的使用寿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