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f再生不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dpf再生不了,可以通过专业的清洗设备来清洗dpf,如果清洗也没有用的情况下,则需要更换一个dpf。拆开dpf后如果发现内部的陶瓷体有脱落的情况,需要及时更换,且重置ECU,然后再次尝试再生。

dpf堵塞之后,故障灯会亮起,车主在这个时候需要停车且按下再生按钮。按下再生按钮之后,车辆发动机开始空转,且高速空转,排气温度提高之后就可以燃烧dpf里面的微小颗粒。一般堵塞不严重的情况下,通过再生是可以清理dpf的。再生过程中要注意不能熄火,因为这个时候熄火会导致排气的温度没有办法提高。

dpf堵塞对于车辆的危害还是比较大的,比如会影响汽车的动力性,还会增加汽车的油耗。车主平时要注意对dpf做好保养,汽车保养的时候需要检查dpf是否有堵塞的情况,如果出现堵塞及时处理,避免堵塞严重导致无法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