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六dpf指示灯亮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六dpf指示灯亮表示dpf出现了堵塞的情况,要根据汽车的具体情况选择相应的清理方式。如果是柴油车,车上会有再生按钮,dpf出现堵塞的情况下,车主需要在安全的地方停车,然后按下再生按钮。按下再生按钮后,汽车的发动机会高速空转,再生完成后,dpf指示灯会自动熄灭。

如果是汽油汽车,可以通过高速行驶的方式来清理堵塞的dpf。方法也是很简单,司机先将汽车调为S档,然后让汽车在80km/h以上速度下行驶。汽车高速行驶的时候排气管会迅速升温,进而燃烧堵塞dpf的微小颗粒,这种方法需要反复几次。

如果以上两种方法都没有作用,则需要通过清洗的方式来清理堵塞的dpf,清洗dpf会有专门的清洗设备,一般在汽车修理店或者是汽车4S店都会有。清洗dpf之前需要先用专业的仪器检测dpf的堵塞程度,然后将仪器的温度调到600摄氏度进行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