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先验车后过一段上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先验车后过一段时间上牌,这个不会有影响。比如春节前上牌的人比较多,如果这个时候上牌需要等很久,可以先让车管所的工作人员验车,等春节之后,人少一点的时候再来上牌,这样会方便很多。

正常来说,验车之后当天就可以上牌了,但是人多的时候就不可以,需要排队,具体多久才能上牌,根据等候的人数决定。

汽车上牌的流程有以下这些:

1、需要找4S店拿汽车的合格证,因为上牌的时候需要带上合格证。如果4S店因为各种原因,拖欠汽车合格证,这个时候可以多跟4S店沟通,注意态度强硬一些。

2、保存购车发票,购车发票是汽车来历的凭证,所以申请上牌的时候也是需要用到的。

3、缴纳汽车购置税,一般到车管所缴纳即可,有一些4S店也可以代为缴纳,申请上牌需要带上购置税的凭证。

4、带上身份证以及其他的各种证件去车管所申请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