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驾照能骑摩托车吗 c1证能骑摩托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1驾照的准驾车型是小型、微型的载客汽车,主要是9座以及9座以下的。还可以驾驶微型、轻型的车长没有超过6米的载货汽车,以及小型、轻微的专项作业车。可以看得出摩托车不在c1的准驾范围内,所以c1驾照不能骑摩托车。

有c1驾照之后想要骑摩托车,这个需要申请增驾摩托车驾驶证的。但是申请增驾是有条件的,需要过了c1驾照的实习期,这个一般需要一年的时间。而且拥有c1驾照之后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扣满12分的,才可以申请增驾的。

满足这些条件之后,是可以申请摩托车驾驶证增驾的。其报名考试的流程直接进行摩托车驾驶证考试的流程是差不多的。不过摩托车驾驶证也是有类别的,分别是d、e、f。其中d照是摩托车驾照中级别最高的,这个可以驾驶任何类型的摩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