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停车先挂空挡还是拉手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在出厂时,都会为车辆配备手刹功能,可以在车辆停稳后拉起手刹,防止车辆溜车,那么自动挡停车先挂空挡还是拉手刹呢?

车主在使用自动挡车辆时需要注意,停车时要先挂空挡然后再拉手刹,然后再挂P挡,具体操作方式如下:

在保证车辆完全停稳后,驾驶员右脚踩踏刹车踏板,将车辆的挡位挂至空挡,再将车辆的手刹拉起,松开车辆的刹车踏板后再次踩踏,将挡位挂至P挡,即可将车辆熄火。

车辆的手刹功能是同过钢丝拉线带动车辆后轮的卡钳,将卡钳与刹车盘锁死,从而使车辆达到制动状态。车主在使用车辆时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带着手刹使用车辆,这样会损伤到车辆的刹车盘,甚至会使刹车盘失灵。如果车主发现车辆带着手刹行驶,需要及时到汽车修配厂,检查车辆手刹情况,如有故障应立即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