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等红绿灯刹车需要踩离合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等红绿灯刹车是需要踩离合的,如果看到前面是红灯,跟前面车辆相隔一两百米的时候就需要减速,把油门松开,右脚的脚尖转移到刹车上面轻点刹车。当速度降下来后,及时根据行驶的速度更换挡位。如果挡位和速度不匹配,很容易造成熄火。在车辆马上要停下来的时候,左脚把离合器踏板踩到底,右脚慢慢把刹车踩紧刹死,这样才能让车辆平稳停下来。

如果车辆行驶在高速路上,踩完刹车之后是可以不用去踩离合的。因为高速行驶的情况下,踩完刹车之后并不会立刻停止,会滑行一段时间,此时发动机还会正常运转,车辆也不会熄火。只要减速在合适的车速后,再去踩离合器踏板更换挡位。

如果车速处于很慢的状态中,比如在城市内或者经过斑马线的时候,此时只踩刹车,很有可能会让汽车马上熄火,从而给自身带来不必要的困扰。因此在低速行车期间,刹车和离合器踏板应该要一起踩的,这样才能让车辆正常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