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照的年龄限制,多大年龄不能考驾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常情况下,想要报名参加驾驶证超过18周岁即可。但选择的驾照种类不同,对年龄要求也是不同的,那么考驾照的年龄限制是多少?

1、申请小型自动挡汽车、小型汽车、轻便型摩托车准驾机型,年龄只需要超过18周岁,上限是70周岁。

2、申请三轮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年龄需要在18周岁以上,上限是60周岁。

3、申请大型货车、城市公交车、有轨电车、无轨电车,这些类型的准驾车型,年龄需要在20周岁以上,上限是50周岁。

4、申请牵引车的驾驶证,年龄需要超过22周岁,上限是50周岁。

5、申请大型客车的驾驶证,年龄需要超过22周岁,上限是60周岁。

6、如果是属于全日制驾驶职业教育里面的学生,想要去申请牵引车、大型客车的驾驶证,年龄的要求就是在20周岁以上,上限是60周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