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少了会出现什么情况 机油少了发动机故障灯亮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机油少了可能会造成发动机故障灯亮,这是因为在缺少机油以后发动机也会出现异常,但机油少了最常见的还是会造成机油指示灯亮。如果发动机故障灯和机油指示灯同时亮起的话,要及时的进行检查,看一看是哪一种原因造成的。

发动机故障灯亮的原因有哪些?

1、汽油的质量比较差。如果在给汽车加汽油的时候选择的是私人加油站,或者所加的汽油油品质量特别差,还有很多混合气体,在使用以后都有可能会造成油路堵塞,腐蚀油泵等等情况。使发动机故障灯亮起,需要注意,加汽油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地方,不可以贪图便宜。

2、氧传感器故障。如果汽车当中的氧传感器出现了问题,同样会使混合气体过浓或者过稀,发动机故障灯也会被点亮,需要检查一下氧传感器是有松动还是损坏,要及时进行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