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底盘异响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底盘异响原因有:

1、轮胎存在故障,汽车轮胎是汽车非常重要的部件,它与地面直接接触,并且起到承载汽车重量和确保舒适性等作用。轮胎的使用寿命一般与磨损程度相挂钩,不过也存在一些特殊情况,比如轮胎扎钉、轮胎鼓包等都会缩短轮胎的寿命。同时,轮胎螺丝松脱或气压不足也是造成异响的原因之一;

2、刹车系统也是汽车不可忽视的部分,通常情况下可以先判断刹车踏板所连接的真空助力泵,看其是否出现漏气、漏油的情况,最简单的判断就是感受一下刹车踏板的力度是否与以往相同。另外,刹车片也是比较容易发生异响的地方,声音非常刺耳。平时要多留意刹车系统,做到及时更换刹车片,以免造成刹车失灵;

3、轮毂轴承“嗡嗡”响,有些朋友刚换的轴承用不到半年就坏了,声音大小与车速成正比。出现这种问题一般与四轮定位或超载有关,轮毂轴承出现异响若不及时更坏将导致轴承(总成)报废,甚至会让刹车片异常磨损,对刹车和行驶系统造成影响;

4、驱动半轴“咯噔”响,汽车各连接件在长期工作中容易出现疲劳磨损和冲击,久而久之就会失去原有的特性并出现异响,其声源多以“咯噔”为主。虽然半轴异响对安全性没有直接影响,但是同样存在安全隐患,长期以往确实烦人。车主可以将车辆开至平坦的路面,然后逐渐加大油门,并细致感受地台所带来的抖动情况,并且听其声响是否异常,如果异响的频率很快,多半是半轴问题。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传动部件是很容易造成有响声的,例如半轴球笼,后驱车的中央传动轴,差速器等。传动部件造成有响声的原因大部分是由于旷量变大,或缺失润滑磨损过度影响到的。悬架也是有响声的来源之一,悬架的连杆之间,悬架连杆与副车架之间基本都会有有响声。悬架的连杆和悬架连杆与副车架之间基本都是橡胶衬套,这些橡胶衬套是以便供给更好的舒适性和静音性,时间久了橡胶就会老化变硬,在过一点坑洼路面时就会造成有响声。避震长时间使用也会造成有响声。避震器与车身连接的地方基本都有一个顶胶,这一顶胶时间久了也会老化变硬,这就引起在过一点坑洼路面时,车身传来咯吱咯吱的响声。并且顶胶老化后,走一点细小颠簸相当多的路面时,可以感觉到车子的轮胎抖得很厉害,并且余震非常多,这是由于顶胶变硬不可以缓冲这些细小震动影响到的。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底盘分汽车下摆臂,减震器,前平衡标,前平衡杆球头,元宝梁,底盘异响主要检测 ;方向机内,外球头的损坏也会造成车子的异响。只能上架子检测;有时方向机,助力泵也会发出异响,会被人误认为是底盘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