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少一个螺丝帽扣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我国对于机动车驾驶具有较为完善的法律法规,这里也为大家介绍一下,车牌少一个螺丝帽扣分吗?

1、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如果机动车的车牌少一个螺丝帽是需要扣分的,需要按照规定扣除12分以及罚款200元,因此车主需要注意。但如果是特殊情况,可以向交警进行说明,例如在驾驶途中螺丝帽丢失,交警会按照具体情况进行处罚。此外,一旦螺丝帽丢失,车主应尽快更换新的螺丝帽,否则将会以未按规定安装号牌进行处罚。

2、根据我国相关规定,自2016年4月开始,之后生产的除摩托车之外的机动车辆都需要在号牌上安装4个螺丝孔,因此车主需要按照规定进行安装,保障自己的财产安全。

我国对于号牌的相关规定是较为完善的,同时也较为严格,因此,车主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在出行之前也应检查自己的汽车是否处于正常状况,保障自己的行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