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被人划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被人划了,如果损伤不大,建议私了则可;如果比较严重,可以打电话给保险公司或者交警来处理。如果只是轻微刮花的漆面,而且损伤部位是在面漆的表层,那么对于汽车本身的伤害不是很严重,就可以通过打蜡完全修复。

另外,是否伤及底漆的判断标准是:对于车身不是白色的车辆,如果刮痕颜色和车身漆面颜色一致,则表明没有伤及底漆;对于车身为白色的车辆(底漆一般也是白色的),那么则要靠喷漆师傅的经验判断了。

如果汽车属于大范围划痕,就可以考虑去一起修复,完整的施工步骤是,钣金、打磨(干净、羽边)、原子灰、红灰、中涂底漆、面漆、加上快速补漆技术,这样不仅方便而且也省钱。如果是采用传统的补漆方式,需要耗时很多,一般都要1到2天;然而现在的快速补漆方式,只需要40分钟到2个小时,修好之后马上可以洗车做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