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拍车能过户到自己名下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法拍车能否进行过户,要根据车子的实际情况而定。法院在进行线上拍卖之前,都会将车辆的具体内容公告出来,而有些车子明确表示“可能无法过户”,这种的车辆买来未必就能过户,但如果被法拍的车子没有特意被指出,即代表可以实现过户。

法拍车在什么情况下不能过户

1、违章数量过多。法拍车中未处理的违章信息,需要由购车人来进行处理,尤其是有些车辆的违章超过了十二分,光是缴纳罚款就要成千上万元,此时车主自然就不想配合了。

2、车辆属于报废状态。法拍车的放置时间一般都较长,导致车辆进入脱审状态,此时车管所就会默认将车辆报废,自然也就无法进行过户。

3、营运车辆报废。如果是营运公司旗下的车,也是有着强制报废的时间限制,当购车人在提车后如果发现已经达到报废期,此时也不能进行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