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能喷酒精消毒吗 车内喷酒精消毒会爆炸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些车主会想要对汽车进行消毒,这里也为大家介绍一下,车内喷酒精消毒会爆炸吗?

1、如果车主想要对汽车进行消毒是可以使用酒精进行擦拭的,但是不建议车主直接喷洒酒精。酒精本身的燃点较低,以75%的医用酒精来讲,燃点大约在20℃左右。因此,如果车主直接在车内喷洒酒精且汽车长期处于太阳照射或者温度较高的环境下,是极有可能导致酒精燃烧的,因此不建议车主直接在车内喷洒酒精。

2、此外,车主应该注意,如果汽车的座椅是真皮材质,在喷洒酒精之后可能会对真皮材质造成腐蚀。另外如果车内饰是镀铬的材质,也会在涂抹酒精之后出现褪色的情况,影响汽车的美观。

日常生活中,车主可以将酒精喷洒在抹布上进行擦拭,对汽车进行消毒。但是之后也需要用清水再次进行擦拭,避免有酒精的残存,影响汽车的美观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