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自己闯红灯了多久能确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很多新手开车上路的时候,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闯红灯了,想要查询一下违章结果,但不知道这违章行为的处罚结果一般是什么时候出来了呢。如果在发生闯红灯的违章行为那天起,十五天内还没收到违章处理通知的话,就说明车主没有闯红灯。

那什么是闯红灯行为呢?

闯红灯行为的意思是指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等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在红灯亮起禁止通行时越过停止线并继续行驶的行为。当被电子警察拍到闯红灯的违章行为之后,如果发生地与车辆登记地是同一个地方,那么违章记录就可以在三天到一个星期之内出结果。如果两者地点不是一致的,由于异地系统问题,传输数据比较慢,所以会在十五天内查询结果。总的来说,最晚十五天内没有出现违章通知,就是没有违章。

现在所有道路上处处都是电子警察,违章行为一般都会被电子眼拍下,最后就会成为违章记录。所以,提醒一下各位车友们,切忌要遵纪守法,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