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轮刹车保养多少公里做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每个部件的使用周期是不一样的,所以保养的时间不同,但是在保养的时候,机油是需要每一次都需要更换的,那么四轮刹车保养多少公里做一次?

发生的交通事故,有很是因为汽车的制动系统引发的,在日常开车时会遇到制动问题引发的擦碰,制动的好坏会直接有关系到汽车的安全,所以要求按规定进行保养,汽车四轮刹车保养周期可以选择在6个月后进行,或者是行驶了10000公里来进行保养,根据自己的习惯来决定。四轮刹车在保养时,具体有哪些操作:

1、按行驶里程来更换刹车片,刹车片和刹车碟是有它的使用寿命,当磨损到一定程度时就必须要更换,刹车片的寿命一般建议是行驶了3万公里左右进行更换。

2、定期更换刹车油,除了刹车片之外,刹车油对刹车系统的影响非常大,当行驶了2万公里左右就应该更换刹车油。

3、当刹车时发现汽车出现跑偏的现象就必须调整,这可能是前轮刹车不同步所导致的,必须马上进行刹车调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