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多久需要更换一次 雨刮器多久换一次比较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多久换雨刮器是没有一个标准的规定,一般建议每年更换一次,也可以两年更换一次,但是也要看使用效果,如果雨刮器使用效果比较好,没有老化的现象,这种情况下是可以延长使用时间的。但如果不足一年,但是已经严重刮不干净,就需要及时更换了。

一般来说雨刮器如果刮的很不干净,或者是有异响的情况,就提示车主需要及时更换。雨刮器如果刮不干净的现象不是很严重,那么车主可以使用细的砂纸先打磨一下,看看是否能够改善,如果依旧刮不干净,这说明损坏比较严重了,最好换新的。

雨刷也被称之为是刮水器或者是雨刮器,或者还有一些车主喜欢将其称之为是挡风玻璃雨刷,主要的作用就是刮除在车辆的挡风玻璃上面的一些灰尘或者雨点之类的,可以有效的改善驾驶员的能见度,从而能够提升行车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