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150免购置税包括150吗 150cc摩托车需要交购置税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150CC是不需要交购置税的,只有大于150CC的摩托车,才需要缴纳购置税。按照规定,只要是2019年7月以后上牌的,不管是新车还是二手车,就可以依照这一个要求执行。

还有哪些车辆免征购置税?

1、除了150CC以下的摩托车不用交购置税,如果是专项作业车的话,也不用缴纳车辆购置税。

2、如果车辆属于城市公共企业购置的公共汽电车辆,同样不用交购置税,也就是公共交通工具。

3、使馆车也被纳入了车辆购置税减免征的范围,包括外国驻华使馆,领事馆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等相关人员自用的车辆。

4、悬挂应急救援专用号牌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车辆,也就是应急车。

5、军警车。主要是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列入装备订货计划的车辆。

6、留学生买国产车或新能源车也被纳入了不用交购置税的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