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缸内进水要不要大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进水之后是需要大修的,主要分为三种情况,具体的内容如下:

1、发动机泡水,当发动机泡水之后,如果可以及时拨打电话给拖车公司,然后把汽车送到修理厂,只要修理得当的情况下,一般都没有多大问题。

2、发动机轻微进水,这种情况很严重。虽然车辆依然可以正常启动,但继续行驶下去很容易造成发动机要大修,甚至有可能会报废。

3、发动机气缸被大量的水充斥,当曲轴无法转动,使得启动机不能正常工作。就算接通了点火开关,但车辆依然不能启动,这种现象同样有大修的风险。

判断发动机进水的方法:

1、检查一下汽车机油的颜色是不是异常,如果机油已经变成乳白色,就意味着发动机进水了。

2、检查一下各个管路是不是积水。可以检查空滤下壳体是否有很明显的进水痕迹,同时还需要检查下进气管,还有进气歧管里面是否有很明显的进水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