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p档点火还是n档点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开自动挡车的车主是越发的增多了,因为自动挡车,不仅方便同时操作很简单,但是在对于自动挡车挡位的使用,上有很多人还是非常疑惑的,其中,自动挡车点火是使用p挡还是n挡,一直都极具有争议,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

首先大家要知道,现在很多自动挡车型在点火的时候都是需要踩脚刹,要不然是无法启动车辆的,而启动车辆最好的档位是挂在p挡。

P挡除了用来点火以外,当大家在坡道上长时间停车的时候,就可以用到P挡,目的是为了防止溜车,当然,在挂入p挡以后,还是需要拉起手刹。

而N挡的作用主要是用来短暂时间停车,或者像等红绿灯的时候就可以踩脚刹,挂入N挡,然后拉起手刹,松开脚刹,目的是为了防止后溜。

所以,根据不同的挡位是有着不同的作用,大家一定要按照正确的方法去行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