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磨损到什么程度该更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是有使用寿命的,当磨损到一定程度后就要及时更换,以免引起爆胎,那么汽车轮胎磨损到什么程度该更换?

1、如果发现轮胎上面有很多细小的裂纹,这种被称为是轮胎龟裂,不仅会让轮胎的舒适程度受到影响,还会导致轮胎抓地性能下降,需要及时更换。

2、如果发现轮胎跟之前对比硬了很多,很有可能是轮胎已经老化。尤其是温度较高的时候,会加剧轮胎的硬化。一旦轮胎老化后,也需要及时更换。

3、每个轮胎上面都会设置磨损标记,通常轿车轮胎上面的磨损标志高度是1.6毫米,载重轮胎上面的磨损标志高度是2.4毫米。如果车主发现磨损标记跟胎面处于一样齐的状态,就意味着轮胎磨损差不多了,需要及时更换。

4、当轮胎受力不均匀的时候,就会导致某个地方有出现小笼包或者大叉烧包,此时轮胎很有可能随时发生爆炸,因此要及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