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交强险出了事故能赔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只有交强险的情况下,出现了交通事故一样可以赔付,交强险是赔偿对方的损失。当被保人占有责任时,给予第三方的赔偿保额较高,但是如果赔偿金大于交强险的保额时,车主没有三者险的话,那么剩下的款项就需要车主自己掏腰包。

交强险可以赔付多少钱

交通事故要分为有责任一方和无责任一方,有责任一方的赔付金额会更高,当出现了死亡伤残之类的情况,交强险最高可赔付180000元,在支付医疗费用的款项中,最高保额为18000元,其中产生的财产损失最高保额为2000元。若是无责任一方,造成死亡伤残仅可赔付18000元,医疗费用为1800元,而财产损失的费用仅仅为100元。

交强险的主要内容虽然为死亡伤残、医疗费用、财产损失三大部分,但也包括一级伤残、营养费用、交通费等一些列拓展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