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滤芯上的数字都代表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了解机油滤芯不同型号能帮助车主选择合适的汽车配件,那么机油滤芯上的数字都代表什么?不清楚这个问题可以赶紧收藏下面的介绍。

了解数字代表什么意思之前,可以先确定下什么是机油滤芯,滤芯一般都是以JX开头的。例如:JX0810、JX0818、JX1023等。确定好是机油滤芯之后,再看后边的数字就可以查看汽车使用什么型号的滤芯了。后面跟着的数字一般代表精度和系列号等意思,倒着念是代表着年份。但是具体情况,还是要看使用的哪种系列滤芯。

车主可以在汽车的滤清器外壳上看型号,除此之外还可以查阅购买车辆时提供的车辆保养手册。但需要注意的是,要准确判断机油滤芯的型号。这是因为不同车型会使用不同的机滤型号,一般是不适用的。如果看错了,买错了滤芯型号的话就无法顺利安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