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器抖动是怎么回事如何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正常情况下雨刮器是不会有抖动情况的,如果雨刮器出现了抖动想要解决的话,也要了解一下原因,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1、雨刮片和挡风玻璃之间有异物。这种情况造成的雨刮器抖动也是比较常见的,如果是这种原因造成的,在开启雨刮器以后一般会发出尖锐的摩擦声,需要检查一下雨刮器里面以及雨刮片有没有异物,如果有的话及时的清理掉就可以解决。

2、雨刮器连杆衬套使用时间过久。雨刮器使用时间过久以后配件也会老化,尤其是雨刮器连杆结构,还会造成雨刮臂松紧带的弹簧弹力下降,衬套也会磨损或脱落,这种原因造成的雨刮器抖动,要及时的更换刮水器臂或雨刮器连杆衬套。

3、刮水器电机损坏。如果刮水器有损坏或本身功率不够的话,都有可能会造成雨刮器抖动,需要及时的修理或更换刮水器电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