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违章需要车主身份证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想要处理车辆的违章,不知道都需要携带什么证件,想要提前准备好,避免到时候缺少证件出现麻烦,那么处理违章需要车主身份证吗?

如果车主是在网上处理车辆的违章,就不需要使用身份证了,因为车主的信息都绑定在交管12123APP的账号内了,车主直接在交管12123APP内的“待处理违章”内查询,如果是在200元以下、3分以下的违章,车主就能在APP内处理罚款,否则就需要到交警大队或者是车管所,现场处理车辆的违章了。

如果车主需要线下处理车辆的违章,就必须携带身份证,除此之外,还需要携带驾驶证和行驶证,就算车主委托他人处理车辆的违章,车主也需要提供自己的身份证。但有一种情况下,是不需要车主的身份证的,那就是别人驾驶车主的车辆出行了违章行为,只需要违章人携带身份证和驾驶证、行驶证去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