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以内的车如何年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在规定的时间内,是必须要进行年检的,如果不年检的话,是会影响到之后的用车,那么六年以内的车如何年检?

符合6年免检的车辆,6年内需要每2年申领一次检验合格标志的,也就是在第2年和第4年,在网上领取电子的检验合格标志,不需要把车开到车管所,对车辆进行检验了。

在网上年检的具体流程如下:

1、登录到12123主页面,点击首页的更多,选择“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

2、在申领检验标志前,一定要先把违章处理完,之后再才可继续办理业务,并点击下一步;

3、接下来需要上传交强险凭证,以及车船税的照片,确认无误后提交;

4、审核成功后,就可以看到电子检验合格标志了。

符合6年免检的条件如下

1、车辆不可以是营运类的车辆,比如说出租车就不可以享受这一政策。

2、车辆可以乘坐的人数,必须要在9座以下。

3、主要针对的车型有,轿车、小型越野客车、小型专用客车等。

4、车辆从出厂开始算起,如果4年内,没有去办理登记注册手续的车辆,是不能享受这一政策的。

5、在免检期间,车辆没有发生交通事故,并且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的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