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门锁不上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门锁不上的原因有:

1、检查一下锁止器是否动作,如没有动作,很可能是中控系统线路接触不好;

2、如果有动作,就可能是锁的机构阻力大,可能的原因一般是生锈;

3、也有可能是门锁电动机锁扣位置移动,只需调整一下就好了;

4、再一个原因就是门锁电动机坏了、拉力不够,需要换电动机。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车主是用遥控钥匙锁门,很有可能是遥控锁失灵或者车上遥控发射器的天线老化等因素导致遥控钥匙不起作用,这时可以使用备用机械钥匙进行锁止。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汽车周边存在较强磁场信号干扰,由于智能钥匙采用低强度无线电波,所以在磁场干扰的情况下无法正常工作。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中控锁锁不上某一扇车门,那么很有可能是门锁执行机构和门锁控制器出现故障。如果有这种状况,我们建议车主要及时到维修店检修,通过检测仪可以快速检测到故障信息。汽车中控锁常见故障一般有马达老化,需要更换。开关线路中的保险丝烧坏,需要更换。中控锁主机出现故障,需要更换。主马达连动杆松脱,需要紧固等。如保险丝烧坏这类故障只能直接更换,除非是机械构造的可以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