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咯吱咯吱响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对于汽车来说非常重要,方向盘的作用就是掌控汽车的方向,如果方向盘坏了,没有及时修理的情况下,容易引起交通事故。方向盘如果出现异常情况,要注意找到原因,及时修理,那么,当方向盘发出咯吱咯吱响是怎么回事呢?

1、方向盘咯吱咯吱响有可能是因为转向柱的摩擦力太大导致的,动力源失去润滑油就会出现这种情况,解决的方法很简单,添加润滑油即可。

2、如果开启转向开关之后,再开启方向盘出现这种声音,一般属于正常的情况,这是回弹夹发出的声音。

3、向盘咯吱咯吱响还有可能是因为转向横拉杆球头老化导致的,可以更换一个球头。

4、还有可能是转向器的防尘罩漏油导致的,解决为方法为:更换防尘罩,然后重新装油。

5、转向器出现了故障,主要是因为转向器与齿轮之间的间隙过大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