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柴机油用什么型号的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冬季这样的特殊的季节中,汽车的机油选择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特别是柴油机的机油,如果选得不好,就好容易导致汽车机油结冰,严重的会损坏汽车,那么冬季柴机油用什么型号的好呢?

冬季的柴油机油可以选择使用的类型型号主要有0W、5W、10W、15W、20W、25W,其中“w”这个符号前面的数字是越小越好。“w”前面的数字代表的是这款机油在冬季寒冷的情况下机油的流动性的强弱。数字越小,说明这款机油在低温情况下的流动性越好,所以就越能适应寒冷的低温条件。

机油的型号中,比较常见的就是这几种:“S”字母代表的是汽油的发动机使用的机油,“C”字母代表的是柴油发动机使用的机油,在选择机油的时候要注意看机油型号的字母和数字,这样才可以买到合适自己发动机使用的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