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气门清洗后怠速不稳,清洗节气门后怠速忽高忽低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节气门在清洗过后难免会出现一些通病,如果出现怠速忽高忽低的情况,多半都是因为节气门开度太大,导致进气量过大。若没有及时地去将清洗完的节气门复位,此时发动机的效率和未清洗时无差别,节气门依然保持着积碳多的情况,此时要通过复位节气门开度来解决。

如何复位节气门开度

1、现代车辆采用的都是电子节气门,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会有电脑监控,若出现怠速不稳,或是节气门喷油量异常,此时到4S店使用诊断仪进行复位即可,让节气门的开度自动还原。

2、如果是一些比较老的车辆,所采用都是机械拉线式,这种的节气门无法通过电子设备控制,但随着车辆的行驶,原先设定的拉线模式会进行复原,开上几十公里后这种情况就会消失了。

3、清洗不得当也会导致怠速不稳,如果清洗过后还有积碳残余,那么节气门就相当于是没有清洗的状态,而怠速不稳都是积碳过多的通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