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速锁和差速器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差速锁和差速器的区别:

普通差速器:

1、可以允许左右车轮以不同速度转动,但当其中一个车轮空转时,另一个在良好路面上的车轮也得不到扭矩,汽车就失去了行驶的动力。在这种情况下,差速器不起作用;

2、两个车轮连在一起,动力至少可以传递到另一侧车轮,使汽车得到行驶的动力,从而摆脱困境。这种情况在中央差速器也同样存在。这样,人们就开发了各种个样的差速器锁止机构;

中央差速器锁:

3、安装在中央差速器上的一种锁止机构,用于四轮驱动车;

4、作用是为了提高汽车在坏路面上的通过能力,即当汽车的一个驱动桥空转时,能迅速锁死差速器,使两驱动桥变为刚性联接。这样就可以把大部分的扭矩甚至全部扭矩传给不滑转的驱动桥,充分利用它的附着力而产生足够牵引力,使汽车能够继续行驶。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差速锁是差速器上的一个配件。差速器功能是使左右半轴可以以不同速度旋转,差速锁功能是锁住差速器行星齿轮强制使左右半轴以相同速度旋转。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部分家用车差速器为一根输入轴,2根输出轴,它能两根输出轴转速差,用来实现左右车轮,或前后车轴在转向过程中的转速差。差速锁是锁紧差速器,防止输出轴出现转速差的装置,就是锁止功能,当然也有部分产品不能实现完全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