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节气门后车出现顿挫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在保养车辆时,将汽车的节气门也一同清洗了,但是发现车清洗后车辆出现了顿挫的感觉,那么清洗节气门后车出现顿挫是什么原因?

1、一些车辆是有记忆功能的,刚清洗完的节气门开度会发生改变,汽车会有些不适应,车辆行驶一段时间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了。

2、如果车辆配备的是电子节气门,清洗完节气门是需要做电脑匹配的,如果忘记做电脑匹配,车辆行驶就会出现顿挫,还会使油耗增高,车主需要到4S做一个电脑匹配。

3、可能是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损坏,不能将节气门的开度的数据正确的传送给电脑,需要及时更换节气门位置传感器。

4、如果清洗完节气门,车辆还是出现顿挫的话,可能造成车辆顿挫的原因不是节气门,车主可以进一步检查车辆的火花塞,可能是汽车的火花塞出现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