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液位低打不着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通常车辆问题上有打不着火的情况出现,即使制动液确实位置及比较低,但是这二者也没有直接的关系。车辆打不着火,很可能是因为制动蹄片突现故障或漏油造成的,这也与制动液有着较大的关系。通常情况下制动蹄片如果出现磨损严重,或有不规则磨损的情况,就应该及时更换制动片,以免造成行车过程中的安全隐患。

当然如果车辆的制动液有漏油的情况出现,因为车内制动液的缺失,可能也会造成汽车打不着火的情况。如果是因为制动液漏油造成的结果,那么只需要找出漏油的地方,从而进行修补,解决漏油的问题,重新更换制动液就可以轻松解决问题了。

会引起驻车制动故障的还有那些?

除了以上这两种与制动液息息相关的情况,可能会导致车辆打不着火之外,火花塞出现故障的话,也会导致点火间隙增大,无法打着火,这个时候就应该直接更换火花塞这个零件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