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头受左转红灯限制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随着现在车辆越来越多,面临的交通问题也就变得更多了,因此相关部门会制定相应的规则来约束车主,那么掉头受左转红灯限制吗?

在正常情况下想要左转的话,红灯亮起时肯定是不可掉头的,因为在这种情况下左转弯都是不允许的,更别提掉头了,在红灯路口违章掉头的,会罚款200元并且扣除6分。在哪些情况是不可以掉头的呢?

1、斑马线上是不能掉头的,斑马线主要是为了引导行人安全的过马路,行人在斑马线上有优先的通过权,所以车辆在斑马线上是不允许掉头。

2、没有左转车道时不能掉头,如果路口最左侧车道不是掉头车道,而是直行车道是不可以掉头。

3、有禁止掉头或者是明确禁止左转指示牌的是不可以掉头的,即使当前的路口是绿灯,如果路口标牌显示不能掉头那肯定是不可以的,当然禁止左转或者左转红灯时也不能掉头。

4、道路中心线是黄实线时不能掉头,如果中心线是单黄实线,实线两侧车辆都不能掉头,而道路中心线是虚实黄线时,在虚线一侧的车辆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可以掉头,这时不必理会是否左转信号灯是否红灯,但是实线一侧车辆千万不能掉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