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件是哪三大件 三大件指的是哪三大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三大件主要指的是变速箱、发动机以及底盘,汽车最重要的组成就是这三部分。

变速箱也就是指整车的动力传递的核心部分,如今大部分市面上的变速箱是分为手动挡的变速箱和自动挡变速箱两种的,其中自动挡的变速箱又分为at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

底盘主要是支撑和安装汽车发动机以及其他各部件和总成,使汽车的整体构造展现出来。发动机的动力是需要底盘来承受的,这样可以保证车辆正常行驶,为此车辆底盘是承载性能关键的部位。

发动机也就是汽车的整个核心部位,它主要是给整车输送动力的一个装置。如今市面上大部分的汽车发动机是分为自然吸气发动机和带有涡轮增压的发动机两种类型。当然两种发动机也是各有各自的好处和坏处,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性虽然好,燃烧充分,但是这种发动机在后期维修的时候,成本还是比较贵的,而且保养费用也会比自然吸气发动机贵很多。而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输出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平稳的,有着很不错的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