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记录仪开车自动开启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一般情况下,行车记录仪在车辆点火之后就会自动开启。所以车主并不需要通过按行车记录仪OK键来使行车记录仪开始录像。如果行车记录仪不能自动启动,并且需要按OK键才可以进行录像的话,很有可能就是设置出现了问题,车主可以通过恢复出厂设置来解决。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恢复出厂设置时,有一部分的参数和功能都是需要进行手动设置的,如果设置不完全很有可能会导致行车记录仪出现问题。而且,车主在进行恢复出厂设置的操作之前,一定要将行车记录仪里一些比较重要的文件导出,避免被删除。

当然,行车记录仪在某一种情况下也不会自动开启,这时候就需要车主手动开启才能将行车记录仪打开。这种情况就是车主在安装行车记录仪接线时,并没有将红线接到车辆的ACC上,而是只连接了黄线以及黑色负极塔铁。接在AC C带电时,行车记录仪才会在车辆启动之后开始录像,同理,在车辆熄灭之后 ACC断电,记录仪在几分钟后停止录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