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位转让协议有法律效力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位转让协议是否有法律效力,主要是看车位有没有产权,如果是拥有产权的车位就可以自由买卖,一般情况下这种转让协议就是具有法律效力的。

但如果并不具有车位的产权指示,拥有租凭或使用权,包括公摊面积车位以及人防车位,这两种情况下,转让协议是否有法律效力,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规定,相关法律,还不是很完善。因为国家承认最长租聘时间为20年,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一般是在租聘时间内是有法律效力受法律保护的,但如果超过20年,一般是不受法律保护的。

也有一些法院觉得,将公摊面积车位或人防车位转让给他人使用,是损害国家或业主利益的行为,所以对这种情况下签订的车位使用转让协议,会被视为无效。

通过对车位转让协议是否具有法律效力的一些规定,希望大家在签订这种转让协议的时候,一定要确定车位是否拥有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