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跟手动挡的区别,手动挡与自动挡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新手在购买车辆的时候都会在自动挡和手动挡之间来回犹豫,不知道该购买什么样的汽车,下面就跟大家详细的说一下,自动挡跟手动挡的区别。

1、自动挡的车型操作起来更加的简单方便,只需要挂上d挡,便可以直接起步,而且在路上行驶时根本就不需要换挡的操作,所以对于很多人来说,把自动挡车型称之为“傻瓜车”。

而手动挡则需要不停的变换挡位踩离合,对于驾驶技术不太好的新手司机来说,自动挡就有这个明显的优势了。

2、从价格上来说,自动挡车型的价格会要比同款手动挡车型的价格更高,除此之外,自动挡的车,它是使用自动识别发动机转速来实现自行换挡的,因此自动挡的车型在油耗方面也要比手动挡的更高。

由上可以看出手动挡的价格更低,油耗更低,但是对于驾驶技术就稍微要求高一点,但是手动挡的驾驶乐趣更高,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进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