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哪个是离合哪个是刹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有三个踏板,从左往右依次排列,第一个是离合器踏板,第二个是刹车,第三个就是油门。通常都是左脚来控制离合器踏板,右脚去控制刹车和油门。这三个踏板的安排,满足了大部分人的驾驶习惯,基本上都是右脚比左脚灵敏,因此用右脚来控制刹车和油门效果会更好。

操作注意事项如下:

1、车辆在行驶的过程中,脚不可以一直都放在离合器踏板上。

2、在行车期间,尽量不长时间使用半联动离合器。如果在特殊的情况下,需要使用到半联动的时候,建议缩短半联动的时间,避免造成离合器摩擦片被烧坏。

3、更换挡位的时候,需要注意避免长时间使用低速挡行驶。如果长时间低速挡行驶,虽然车速很低,但转速却很高,在单位时间内行驶的里程很少,从而增加油耗量。建议车辆起步之后,只要不是低温冷车,就应该尽快提升挡位到合适的挡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