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酒酿能开车吗 酒酿会不会查出酒驾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吃了酒酿后不建议开车,因为酒酿内存在一定酒精浓度,如果吃酒酿过多的情况下,还是有可能会被查出来是酒驾的。酒后驾驶必须要采用专业仪器进行检测,比如呼气式酒精检测仪,然后再去根据检测出来的结果认定是酒驾或者醉驾。

在行驶机动车的过程中,当血液中的酒精含量等于或者大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这种就属于饮酒后驾车。当血液中的酒精含量等于或者大于80mg/100ml,这种就是醉酒驾车。当事人不服的情况下,可以抽血检查,把血检的结果去认定是不是酒驾。

如果第一次饮酒后驾车,驾驶证扣12分,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如果第二次饮酒后驾车,就会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处10日以下拘留,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并且2年时间内不能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