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切换手动模式如何换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切换手动挡模式一般分为两种,比如说M档就相当于一个开关,再换挡的时候可以直接切换,并不需要踩刹车,也不需要松油门。其次车子上的M档,一般机动车驾驶人员在行驶的过程中,只要切入到M档,也就进入到了手动模式。

大部分的车子一般都很少会有M档,不过D档旁边就会有一个横杠,上面会有加减号的标志,这也是可以直接切换的,只要向加号和减号的方向推一下换挡手柄即可。

手自一体手动挡如何加减挡?

其实针对这个问题也是非常简单的,只要按照上述的方法进入到手动挡模式之后,然后向加号的方向推动也就意味着是加档,如果向减号的方向推动就意味着是减档。

虽然说手自一体的车子也有离合器,但却没有离合踏板,所以机动车驾驶人在切换手动模式后,换挡的方法和自动挡也是一样的,毕竟手自一体的手动模式本身只有一个开关,所以对于所有的前进档来说,都是可以相互自由切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