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车时间超过了怎么办 车辆过审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些车主可能平时忙碌,忘记在规定时间内将车辆送去审查,超过审车时间了怎么办?通常情况下,超过审车时间的车辆就属于过期审车,根据过期时限的长短而有不同的处罚规则。

如果车辆过审不足两年的,一律按照200进行罚款并扣除3分处理。如果车辆过审超过两年的,则车管所将会对车辆档案信息进行注销禁止使用。如果过审时限超过三次检测的话将直接作为报废处理。

可以在什么时间进行车审?

为了避免车辆过审,车主应当在审车时间截止前的三个月内进行年审。例如,行驶证上的登记时间为2021年3月,则下一年的年审时间应该为2022年3月,车主可以在1、2、3月内的某一天去进行车审。一般要求时间不太提前太久,因为很有可能还不够资格年审,也不要等到最后几天去年检,以免被突发情况耽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