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耗怎么算油耗计算方法 油耗怎么计算公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耗计算公式是:消耗掉的油量÷;行驶里程×100=百公里油耗,其中消耗掉的油量数据,想要取得准确值是比较困难的,因此需要使用满油箱来作为初始的数据,每次行驶一段距离之后再次加油到满箱的位置,主要以加油站内提供出来的加油量数据为准。

油耗的计算方法

1、先对车辆加满油,然后把仪表盘上面的里程表数据清零,之后再去开车上路。

2、然后行驶里程达到200公里后,再去进入到加油站内加油,此时加满油以后,加油机上面显示的是15升。

3、这样根据公式就能算出(15÷;200×100=7.5),也就意味着这辆车,百公里消耗的油量是7.5升。

其实按照科学的方式来计算油耗量,这个是需要去计算它的平均值。当车辆行驶达到10000公里,然后再去计算期间加油之后的数据,获取最高油耗,以及最低油耗之间的平均值,相对得出来的数据会更加准确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