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定期检验业务怎么办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是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对车辆进行检查的,这样是为了保证在用车时不出现问题,那么机动车定期检验业务怎么办理?

对于新车来说,是可以享受6年免检政策的,只要符合条件,在6年内,就会免去车辆检测的环节,但是还是需要每2年去领取年检合格标志的。不符合条件的,就需要按照规定的时间,去对车辆做年检,具体的操作如下:

1、车主需要带上身份证原件、行驶证原件、交强险副本原件、车船税证明,把车开到检测站。

2、到了检测站,先要进行缴费,再领取申请表,然后工作人员会对汽车的外观和发动机号,以及尾气进行检查,尾气检测通过,就能领取尾气合格标志。

3、然后就是查询是否有违章的记录,如果有违章的话,是不能继续年检的,因此说在办理年检业务前,车主要先查下违章记录。

4、接下来是外观检测,主要是检查汽车的灯光、车身、悬架等。

5、然后是线上检测,主要是制动系统、灯光系统、底盘部件等。

6、最后全部通过后,就可以领取检验合格标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