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门踩到底对车伤害有多严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门踩到底对车确实有伤害,尤其是经常将油门踩到底,这个伤害主要有:加剧了轮胎的损耗,降低了轮胎的使用寿命,增加了轮胎鼓包、变形等意外的出现。刹车片也容易出现异常磨损的,还容易引起氧传感器的失效,也会对汽车的底盘悬架产生影响,加速气缸的磨损等。

油门踩到底尽管获得了加速度,但是会存在一定的空转情况,而且惯性的原因也会抵消掉许多的动力,所以容效率上来说,这个是不划算的。而且油门踩到底在加速的时候,会有一种强烈的顿挫感,这个感觉是让人不舒服的。

当然经常将油门踩到底,这样会导致发动机过热的,这样很容易引起水箱开锅,从而导致发动机的一些故障出现。

所以平时开车不建议将油门踩到底。除非需要急速超车。当然急速超车,这个不少经常出现的,对车的伤害要小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