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号不满意能上老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车主在给新车选号时,并不能选到心满意足的车号,就会产生想用老号牌的想法,那究竟新车能不能用老号牌?

其实是不可以的,现在的车辆牌照是终身制的,汽车上牌照后就不可以更换了。在车主选取新号码之前,车主就必须把老号牌上交到相关部门。一般情况下正常的手续流程是不可以更换的,但是可以通过其他方式进行更换牌照。

首先可以把自己的车辆过户给他人,再把车辆过户回来,经过一番流程便可以重新到车辆管理部门进行摇号。但是这样需要支付一笔过户费用,而且车辆也会被认定为是三手车,自然而然地会被贬值。如果确定该车没有再次出售的打算,可以考虑这样的方法。还有就是迁移车辆车籍到其他省份,这样就可以去迁移省份的车辆管理部门进行重新摇号。需要注意的是异地机动车进行车检等会很麻烦,需要慎重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