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车打火2000转正常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冷车打火2000转是不正常的,一般情况下冷车打火的转速大约在800~1000转每分钟。夏天冷车启动的话基本在800转左右,而冬天冷启动怠速一般情况下每1000转一分钟。这是由于冬天的室外气温比较低,如果发动机想要正常工作的话,需要升高温度,此时转速提高之后,发动机就可以更快的升温。

转速高是什么故障导致的?

1、进气系统出现故障。此时就会导致节气门开度增加而使得汽车冷车打火时转速不正常升高。

2、汽车缸压不足。此时就会影响活塞环和活塞的正常工作,使得磨损加剧,汽车打火转速升高。

如果车主发现自己车辆冷车打火的时候出现转速异常的情况,就需要及时到附近维修店进行检查,可以一一对上述故障进行排查,增加缸压、维修或者更换进气系统等等,这样才能保证行车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