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转籍后保险需要变更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所有的车主都会明白,保险是车辆上路行驶的前提。在车辆的使用过程中,车主可能要将车辆转籍,此时购买的保险要如何处理,很多的车主不太明白。那么车辆转籍后保险需要变更吗?

车辆转籍后保险是需要变更的,不管车主有没有变更,保险都要进行转移,这样才可以更好的保障车主的合法权益,也可以避免后期出险时产生一些不必要的纠纷。在办理车辆保险转籍时,车主携带身份班上,车辆登记证书、行驶证和保单等资料到保险公司进行更改。

另外,在车险的有效期内,如果车辆发生转移,被保险人需要及时的通知保险公司办理转移手续,否则当车辆行驶中,发生意外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是可以不给予理赔的。汽车保险是伴随着汽车的出现和不断的普及而发展壮大的,车主一定要选择大规模的保障公司,当车辆需要理赔时,自身的权益也会更有保障。